听景777

五月 31, 2007

网络公司-BlogBus“小规模”招聘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5:08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希望你在看了这篇BlogBus继续”小规模”招聘之后,能够找到一份令你挑战的工作!听景777很愿意帮这个忙。。。

如果没有互联网,如果没有BLOG,我很难想像,这样大一个地球,我究竟能够去到多少地方,见多少人,多少事情,有多少回忆。事实上,如果不是互联网的信息渠道,我的生活无非就是上班的地方,家里,还有去上班的路上。那样给人的感觉生活空间小了点,脑里面的内容跨度窄了点。进而我不会去思考沃尔玛与我有什么屁事相关,评论IT行业的种种事情。包括去想像一下,一家网络公司靠什么赚钱,怎样运作。BlogBus继续”小规模”招聘这篇文章,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可分析的依据,作一样事情,需要多大的人力,兵种的配合,单位的设计,这些就可以从一则招聘广告中看一下。明智的公司将会有明智的招聘内容,而不是一纸空文曰:”吾招口齿玲利,是人才就行的人”。(类似于这样的招聘广告我觉得蛮多的)有句很好玩的话,现在什么最贵,人才最贵!对于人才来说是机会,对公司来说人才是成功的保证!看了BlogBus继续”小规模”招聘令我意想不到的是,BLOGBUS一个网站竟然需要这样要求较高的人才。我看了一下,觉得,单就论BLOGBUS的网站风格定位吧,我觉得有能力能够作出准确定位的设计师是微软网站的设计师,GOOGLEBLOG的设计师(GOOGLEBLOG那几个模板我认为还是挺经典的),WORDPRESS设计师。这些网站的设计师都很好的为自家主子的网站确定了非常出色的网站风格。不但体现了企业文化,在交互适用性方面也是一流而出色的。所以我比较欣赏它们的作品。但国内的网站来说,我还没有对哪家网站有印像,是把网站设计因素真正发挥到了网站上的,中国的网站不过是一个文字堆彻出来的东西,好的设计师要能够使用户在使用网站的时候像到了一个现实生活中某个现实的场所一样。从而留下一份感觉。这种设计不是指单纯的漂亮就完事,而是具有一定商业意义。国内老板不注重网面这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它们文化低,第二是也确实缺少有这方面能力的人才。那么接着问题就来了,BLOGBUS的领导核心凭什么来确定一个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东西是真正好的呢?BLOGBUS的领导估计在设计鉴赏方面称不上专业,万一设计师搞出来的东西真的好,但由于领导不会欣赏而否决了呢?这好比一家广告公司,作出了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广告,但广告主却认为不好看,非要挑那种土里八鸡的设计才合自己心意。让真正好的创意就这意流产了。不过这点我也不是很清楚,怎样的设计才是即能让领导满意,又能让设计师的真正好作品体现出来。就算BLOGBUS招聘到了好的人才,但BLOGBUS自身的模式问题好像还是存在问题。难到真的靠广告为作为主要收入点吗?不过我又觉得,既然三大门户都能靠广告上市,BLOGBUS为什么不能。哎,说来说去还是广告哩。放远来看,BLOGBUS仍然只是一个新生事物,能招聘到好的人才只能算作是对自身条件的加强,但是我还是看不出BSP的出路在哪里。感觉挺难的。其实,在中国互联网上有个值得一提的公司,那就是QQ 的发明者腾讯公司。我不得不承认这家公司是一家真正成功的公司。是一家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公司,与盛大不同,我认为腾讯公司在把握机会方面更胜一筹。甚至让我感觉到它对市场变化判断并且把握的准确,腾讯有很强的生命力,即使我不赞同它提供的服务。但从一个公司经营的角度上来讲,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其特点就是与时俱进。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中国文化不用学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2:13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至少我认为现代中国没什么文化,所以不用学。来到中国的老外似乎都想温习温习中国的文化。”怪人老外”还写了篇关于中国文化的文章,我看了后,到是有所启发。似乎总算明白中国文化是个怎么回事了。我还记得,听过一个网名叫老马的中国人说,就连他自己都无法奴驾中国文化这种主题,而我竟然胆敢是写了又写。中国人勇于创新的精神都让这个叫老马的丢脸给丢光了。中国自己都怕”中国文化”,那还叫来中国的老外从何入手呢?中国文化敢得上玄而又玄,众妙无门了。还好有我这个后生,比老马年青,比老外了解中国的后生。不过,当我看到。”怪人老外”在它文章中说:”有时候中国人对我说 “要学习中国文化,一定要学习中国历史”。还好这个老外比较聪明,没有上中国人的当。把中国文化搞得根历史一样混。我个人认为,一般讲到文化,可以从一个时期的艺术作品,比如诗歌,文章,等艺术作品来反应。那么中国现在的文化是怎么样的呢?让我来告诉你,现在的中国文化是看美国大篇,看看冯小刚与葛优的幽默。看看张艺谋的”大气”,看看中国美术学院的衰败。看看曾经辉煌一时的中国动片走向死亡。也许有的人又会说了,这要怪都怪国外对我们文化的影响。真的吗?你自己的动画片越画越差真是受到别人的影响吗?那我成绩考不好岂不是要怪马克思死得太早没得空来辅导我了喽??现在中国有什么文化,有什么杰出的艺术作品,有什么不以金钱为核心以外的东西?金钱就是现在中国的文化,当我们还没有填饱肚子的时候,很多理想乃至梦想都成为了现实的牺牲品。再加上我们出色的教育工作,大把的小年青为国外马首是瞻。连请个教授来讲课也要是白皮肤蓝眼睛,金色头发的外来和尚来念这个经。好莱坞文化是种文化,中国的金钱文化绝对也是一种文化,如果哪天文化局的人大搞特搞提畅我们不再爱金钱,那也是情有可原的,那是因为,一边大搞的时候,一边接着对金钱粉丝喜欢得不要命。有时候,真觉得中国缺少那种不为五斗米折腰,敢于为艺术献身的人。但按照科学发展观来看,人喜爱金钱是天生注定的,只不过在一个社会里,真能出一个不爱金钱的人,多多少少会让人觉得这个社会文明来着。中国的文化可以说,但连中国人自己都不再理会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在让你去练毛笔你练不练。我坦承,我虽然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但让我去写毛笔字我是不会去写的。中国文化就像那支过了时的毛笔一样,会有老外来学,来买我们的毛笔,但其原因不外乎当作旅游时的一个纪念品,放在家中观赏。说得难听些,把战利品挂在家里的墙上也是种文化。哦,我还差点打忘记说一点了,那就是现代的中国文化是统一文化,由文化局统一制定,统一制作,一但合不到的地方,那就不是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是中国的专家或者某些人说出来的,这使我奇怪,文化到是广泛群体共同形成的,还是某个部门某个单位颁发出来的,所以,当中国互联网越来越有文化的味道时,理所当然的要被视为阻碍文化发展的对像,万一哪天一不小心,互联网上冒出来的文化不是中国文化怎么办?中国人用的互联网冒出来的却不是中国文化,那摸我只好承认,中国文化是指腹为婚的,可以计划生育。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一个老外问:“为什么中国人过圣诞节?”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1:37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我想,文化的交流因文字得实现,虽然我不懂英语,但真正通过BLOG看一些老外用中文写它们的感想还是挺有意思的。我想,大概互联网不是官方媒体,老外也不会碍于中国人的面子,可以糊说八道。通过BLOG多多少少会表现出它们的一些情绪。我不是说,非要老外表现得友好,但是如果能在BLOG上写写自己对中国的真实感受,那比起那些漂亮话来说要好得多。电视上的老外总是说中国好的,互联网上的老外又怎么看呢。之所以我想听听老外的看法,不外乎对于生活在另一种规则中的人来说,进入到我们的这个规则后感受是怎样。事实上,我看了老外写的BLOG后认为,其实外国人和我们虽然存在巨大的文化差异。但对于什么是正确事物,还是抱有相同的标准的,可以说,当双方越是了解,那么对事物认识的标准就会越接近越溶合。我觉得只要是人,对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总会有一个标准的认识。可以说大同小异才是真。也许,当听到外国佬讲某些话时,比听中国人自己讲更有意思。这位问:”为什么中国人过圣诞节?”的老外就此写了篇文章,我一看之后觉得,中国人看这样的文章才适合不过,所以全文章转来如下:

为什么中国人过圣诞节?

中国有好多节日:中秋节、端午节、国庆节、春节、元旦等,每个都有它的特色,而且好象节日的数量不太少也不太多――刚好!所以我不明白这几年为什么有一些中国人也开始过圣诞节。

在澳大利亚,圣诞节富有特色:到 “圣诞季节” 几个星期(有人也叫成 “糊涂季节”!),能见很多特别的活动、食物、歌曲、故事和习俗,另外圣诞节也有很浓厚的传统滋味。在澳大利亚人的眼里,从比较上来说,中国的圣诞节不太有意思。

圣诞节也是很有意义的节日。对于基督教徒来说,”正式”的意义是庆祝耶稣的出生,但是在很多人的看法下,圣诞节的意义或者说精神更有关爱、家、和平、慈善等。有的人担心,由于圣诞节过于商业化我们快会忘记 “圣诞精神”,只记得住如何花越来越多的钱!在中国,看到整一条街的商店都满挂着圣诞装饰的时候,我担心把圣诞精神引进到中国好难,但是引进圣诞节的过于商业化可太容易了。

不知道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何不足?几天以前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从去年开始甚至有一些中国人过美国的感恩节!

原文出处:http://www.waze.net/laihua/archives/000035.html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五月 30, 2007

中国善恶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3:43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西方文化对中国的影响是彻底性的,但是根据中国人的特点,要使中国人重新拾回自己的文化,其中有一个核心内容,那就是分辨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中国人从来不用客观。因为中国人的黄种人特质,属于唯心一类思考角色。和西方的白种人不同,西方的思维方式更接近于唯物。而东方人更接近唯心。这一点可以从各种艺术作品中反应出来,东方人永远不可能作出像西方人那样精美的作品。中国人的艺术表现不在于形上面,从汉语与英语的逻辑上来讲也很能体现出,东西方语言逻辑思维在看待客观事物时的先后秩序。以至于在发明文字时存在了差别。或许你按照科学观去理解一些事物是简明的,但是当你从心的角度去解释一些东西的时候对东方人更管用!由于这种唯心的作用,要使东方人明白客观比起西方人要难点,所以,出色的东方人领导者是具有很出色的方向感的。为什么要发明围棋。其实,围棋就是东方的MBA管理学。西方采用量产方式,规模学科化管理学,进行培植。而中国,则采用意像法,身授心授。似不见物,心迷。而那个最终能找到方向的人,会是极少数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皇权潜意识较为浓烈。诸如天命说,似真似假,什么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什么宁可信其有,无可信其无等等。所以,东方的政治体制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极有东方特色。甚至连得天下的定义都不同,偷换概念可能是中国人的拿手好戏,这也是唯心的作用在影响,在围棋上也可称之为,交换一手。所以,为心谈物,心只觉心。为心谈心,心则见物。谈善恶,能为东方人找到方向,真正理顺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但是,谈善恶不是那么容易的,在古代在艺术作品里,善恶表答得不错,说明当时的人际关系有一个标准在那里,这个标准促使和谐的形成,有利于生产的发展,因为生产关系明确相对稳定了嘛。有时我觉得,中国人好面子的问题,也是由于唯心所导致,而这个特色又将有利于与分辨善恶达成一种关系。使得对善恶的分辨,成为一种辨别过滤的机制。在斗争的过程中,逐渐形成标准,成为文化,重新拾回。所以中国能够稳定,离不开斗争。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难以理解海龟还是土鳖?中国的土匪窝子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3:26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说实话,看了邵亦波的博客,并没有让我多少觉得像什么中国的某某某大老板。如果还是谈钱的话,邵亦波的钱能够使它成为一个老板。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在我生活的环境中,老板是那种挺着一个大肚子,说话之前总喜欢加几个字,比如:”某某某你这子。。。”然后接下来就交待你要办哪些哪些事。美女配丑男这句话,也很适用在这些老板身上。越丑越有钱的,身边的女的都很漂亮。在我印像中,没有几个老板不是靠坑蒙拐骗发家的。这些人特精,特贼,而邵亦波给人的感觉毕竟像是个受过教育的人。而中国的老板,在我看来是不用受教育的,看混得混不好,吃得吃不开,就看你这个人的人缘怎样,下面的兄弟怎样。中国的老板不用受什么教育。完全靠混出来,什么座过牢的啊,玩女人狠的啊,都是当老板的料子。所以中国老板给我的印像总是很有派头,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大老板,买起单来看都不用看的,最后记得开张发票就得了。一想到中国老板我会想到腐败。一想到中国老板我就会觉得不精不贼,就不能够男众人不坏,女人不爱。在现实生活中,我确实也觉得越坏的男人搞起女人来越是得心应手。那些女人也喜欢这些坏男人,觉得它们有安全感。像我就是个闷子,总讨不到女人的欢心。而有些女人只要一见是个大老板,态度一下就变了,像眼睛里的沙子一下子挤了出来,先前看我的时候,那双眼好像进了沙子很难受,看到大老板了,沙子从眼里面跑出来了,顿时兴高采烈。我就想来着,为什么我不是大老板,说起话来也指手划脚的,有头有脸呢??

如果说,中国的老板们大都没受过教育,跟不上什么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但它们也正视,自己老子这几条枪,这几点钱,照样活得特滋润。这里,让我想起了松下幸之助,松下是一个只读过小学的人,而这个只读过小学的人,却创造了一家了不起的公司。虽然与中国老板相比,同样都是从没受过教育,而后赚了钱,但我觉得让我欣赏的是松下幸之助的精神,他比起中国的老板们更多一份责任心,多一份美好的愿望。而对于中国老板来说,什么为人类造服,什么精益求精,就如同官样文章一样,可以写得好,说得好,但万万不能当真。如果你跟中国的某些人说,我是个认真的人,那些人同样也会眼都不眨一下的也说它自己也是个认真的人。只事实上,只不过只得一个口头上的说字而已,认不认真,说一下就得了。我觉得,这就是中国最大的特色,上至官僚,下至领导,莫不以一个说字当先。毛泽东的,实事求事,当是很能一棍击中中国的最大痛处。说,是中国一大特色。只作不说,则让中国老板们切切实实的领略到了中国生意经的最大奥秘所在。一个国家的大环境,决定了什么样的人能够获得成功,为什么中国的大老板是这样,我想不难理解。

邵亦波海龟还是土鳖?,说得浅了。这会让我直接拿邵亦波这个老板和中国老板相比较。中国老板因没受过教育,其思想境界很难有达到毛泽东,或者大家的高度,像是个精明的矮子。而海龟,有高度,也有素质。但就像个处女,缺乏性经验。就像作爱的书看得再多,不真枪实弹的搞上两搞,那种快乐是可以从书上体会得出的吗?中国的怪就在于,你只有在像那个最大的利益集团靠拢才能够解释中国所发生的各种不寻常的情况。一但脱离那个利益集团去思考问题,你会很难明白,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说白了,中国的规则由那个最高利益集团来决定。而谁是最高利益,你可以看电视剧宣传片,也可以用你的眼睛,你的心,你的现实生活来慢慢分辨。这直接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中国规则是人的规则,它相较于国际规则更缺乏客观性。因为当某利益集团利益受到损害时,到底是顾全国家利益,还是集团利益,这里就有个矛盾。国家利益你可以说是人民的利益,而集团利益是谁的利益我就讲不清了。按照中国目前的情况,不可能成为一个客观的国家(用宏观的眼光去看)。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当你跟这个国家讲逻辑的时候,会死得一踏糊涂。死得很惨很难看。中国人际关系为第一,本来一把好牌,在人际关系的作用下,好牌也会打成死牌。我想,这就是中国的生意经。打什么牌不又客观决定,而在于,谁想跟谁搞好关系。谁想利用谁。有了关系,即使是一抛狗屎,照样有人会说是香的,所以,当你客观的认为这样东西是白的时候,而旁边所有的人都说是黑的,那么,它就是黑的。即使你再客观,你总得依靠人的力量来完成你想完成的事情。这就像围棋之道的辩证关系一样,有人坏,但下围棋总是能下胜好人,这会让更多的人认为,还是作坏人好。因为坏人胜了,所以坏人是正确的。但我却相信,好人有好报,当然,怎么个报法,不会像电视,电影里头写的那样。那是有逻辑的,是客观。而且同样科学。

我不知道中国规则会不会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规则的主流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规则,继而巩固这个规则。用很通俗的一句话说就是,你无法改变社会,那你就适应社会。是年青一代,让中国发生改变,是年老一代的死去,让中国规则发生了松动。二十年后,除非中国超过美国,不然,美国人也许不会觉得有什么海龟会来。美国人来中国留学是想学什么,总不可能是中国的现代化管理经验,总不可能是先进教育,科学发展观吧。二十年后,中国想赶上美国,是在作梦。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五月 29, 2007

余作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8:15 下午

故人矣在,似吹风月,书得旧情忆当年。偶得佳境,似却难归,平心不往眼前推。若回当年,苦中亦乐,仿求不老春时节。再再忆忆,幻作楼台,空天亦难载,何况醒时梦难觉。

五月 28, 2007

没有钱的绅士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8:11 上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现在,我时常可以看到那些在街边要饭的人。它们有多少天没洗澡我就不说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它们的心情。如果一个要饭的人,还能想到去作公益事业的话。你会认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要饭者呢?或者换个角度讲,你认为,有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一个自己还在要饭的人,却会想到去作公益事业。那我只好认为这个要饭的受过先进性教育。不然,不会有这样一颗拥有需求理论的头脑。

其实我想说的绅士也是这个道理,有钱的,就是绅士,没钱的就不是绅士。同样,反过来讲,有钱的人看待什么是绅士,和没得钱的人看待什么是绅士,同样存在着天壤之别。我愿意把绅士与钱联系在一起,(我想在今后我的写作中,钱将会经常的出现在我的文章中)。我是一个没有钱的人,所以在我眼中的绅士一定是要有钱的人,有趣的是,我看到一个有钱人写的BLOG,我说那个人有钱,是指它有钱买得起房子,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它就认为,绅士不一定是要有钱才行。货!瞧,从什么是绅士这个题目你就可以了解,这个人到底有钱没钱,生活得怎样,再看看它们对绅士的解释。事情会变得更有趣。可惜现在崔永元不在,不然,我到是愿意跟他实话实说一些我脑海里的绅士是个什么样子。至少在我看到那个写绅士人的文章来看,此人缺钱没得我缺得那样厉害。和他相比,我觉得我的情况很糟糕。所以才会产生,我眼中的绅士,和他眼中绅士的区别。我甚至还假想,要是有一天我碰到了这个人,突然开始起讨论这个话题,那意见肯定是不合的。这会使我明白一个道理,为什么每个人对一个定义的理解会有这么大的偏差。而这种认知修正,或者说达到一致的条件必须是两人同时经历。这一点也可解释为什么有时候人需要经常联系,为什么男女之间日久会生情。为什么会彼此影响。而一个人的理解,怎样才能成为大众的广泛标准--俗称道德,怎样文可变世风,等等。

我不了解绅士,因为它压根是外来物品,进口于西方世界。在中国是没有绅士的。而作为极传统特色的中国人---我,只能将绅士说到这里了。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五月 27, 2007

沃尔玛专题:听两个人对南宁沃尔玛的评价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1:28 下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这篇文章原本的题目我想写成:《南宁沃尔玛丢沃尔玛的脸》,想把南宁沃尔玛骂一顿,后来想想,其实,在那里上班是非常辛苦的,我还是积点德吧。没得必要把自己搞得那样权威。

第一个评论南宁万达商业广场的人是我妈。她肚嚷了一阵之后,收尾:还不如本镇的某某商场好。第二个评论者是我以前之同学。他云:”沃尔玛?不怎么样,一般般得很。”、

我个人认为,上面两种评论基本代表了我所接收到有关南宁沃尔玛的反馈。如果南宁的沃尔玛就代表了沃尔玛的话,我将得出结论,这样的公司要像在中国像美国那样的发展几乎不可能。至少在销售层面,我没有发现其特道之处,现在的南宁沃尔玛是一个需要强大销售的沃尔玛,在物流,仓储,管理,以后,沃尔玛的核心灵魂,我认为依然是销售。在读老沃顿的自传时,对这一点我感受较多。当今鼓吹沃尔玛论的书籍中,大都是对其整个实体进行分析,我认为,这没有切中沃尔玛起家的真正要害!诚然,沃尔玛在实体建设方面,能够使这位零售业巨人发挥极其强大的机动能力。但抛弃这件外衣,所以零售商争头胜负焦点仍然在销售上。当然,你可以认为我这样的分析简单通俗易懂,是连三岁小孩都屁懂的事情。但在南宁沃尔玛我没有发现,或是明显的感受到那股销售战略式的味道。与其说南宁沃尔玛是一个百货商场,不如说,南宁沃尔玛是一个仓库堆放点,只不过比起一般的仓库堆放要好些,对外些。如果是销售型卖场。我希望看到那种进攻的态势!什么叫你一进到这商场,就会满足。为什么你的东西那样吸引它,老沃尔顿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因为这样东西有市场,我可以毫无谓惧的进完它再卖完它。然后才是低价策略支持。从客观来讲,这正是零售应扮演的社会角色,我喜欢给它一个称谓--专业的市场分化商!沃尔玛要作到一个市场代表型力量。因为其经营品种的齐全,它将代表整个社会对各项基础物资的需求表现。我们时常讲市场在哪里,如果有一天你去沃尔玛看一看的时候,你能够明白一些事情。为什么沃尔玛代表了一种市场形态。据闻,最近戴尔电脑选择了沃尔玛作为分销商。实际上这并没有违反戴尔的直销理念。我理解戴尔的直销理念是,扣除中间环节,得到一个好的价格,成为一种模式。而戴尔的网络销售,只是给这个模式一个让人更为直接的印像。戴尔选择了沃尔玛时,这也很好理解。二者之间的关系可以理顺为,一个拥有专业知识,技能,一个拥有专业市场化工具。二者的结体,结实仍旧是厂家与商家的结合,戴尔是厂家,沃尔玛是商家。仍然属于直销模式的范筹。甚至可以认为,这是防止垄断的一个解决方案。其在于,更大规模的社会关系合作。似乎在向我们表达一种新型经济的可能。戴尔与沃尔玛走的这一步,正是零售业发展所需要的一步。为零售业的专业化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借鉴。这种行业合作不知会怎样。

南宁沃尔玛说自己本土化作得不好是错误的,其实,还是那句老话,适应力强的企业到哪里都可以成功。我更多的认为,南宁沃尔玛的现状,是由于管理造成。虽然沃尔玛的整体制度在,可是,又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执行制度的最终是那个人。而管理实际上就是对人的管理。人出了问题,制度形同虚设。如果一层层的去抓,不可能找不出南宁沃尔玛存在问题的关键所在。至少,以我的工作经历来看,每个地方限制它们发展的因素,其实都很明显。有时候甚至不用一层层抓问题。但最终问题出在哪里呢,大多数情况下在人上面。要么是为公司的利益考虑,要么是为自己的利益考虑,所产生的矛盾。这时候要有一个管理者,下到下面去,一起体会问题,好的管理者,就像一个温度计,自己亲身到那里一量,就要比一般的普通员工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我建议,南宁沃尔玛的管理者下课吧。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五月 26, 2007

[听景的网摘]: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8:58 上午

专业写作

类归于: Uncategorized — natinne2 @ 5:21 上午

加入组,文章交流   RSS  捐赠  个人组 照片 写信

  主页:http://takepul.googlepages.com/2.htm

当我们的网络生活发展到了BLOG时代,越来越旗帜鲜明的反应网络写的意义究竟为何。我欣赏那种真正能够静下心来,即使没有人看,也能够一直坚持写自己日记的人。可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遇到不少人都说自己喜欢静下心来写自己的东西。我想偶尔一个人写个一两篇日记没什么,但能够长期坚持写下去的,我不知道到底多不多。有一点我可以肯定,那些热衷于打网络游戏,对文字缺乏爱好的人,是不会静下心来的。那些真正静下心来写东西的人,它们根本就没有必要告诉你,它在写日记的事情。那些人是真正把写文字当成了一种快乐。它们可以无所谓旁人的任何眼神而在自己默默的写。所以,那些告诉你,它比你能够更静下心来写日记的人,你可以当场认为它是个骗子。既然是写日记就很少有人会愿意拿出来分享。既然日记是自己较为隐私的事情,那摸,又有什么必要告诉另一个人”我”在写日记呢?在我的写作生活中,我很老实的承认,我写的东西就是给别人看的,但我也很日记的认为,即使是写给别人的东西,我会将仍然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写,就是说,如果有99.9%的人认为这样东西是白的,那我很有可能是唯一剩下说那样东西是黑的人。最终的结果,就是要确认,这样东西是黑是白是依据什么样的道理。我想专业写作就是这样,在为自己与公众之间找到一个桥梁,以你的正确心去看待周围的事物。在我个人看来,不管你写什么,只要你能够把你所想写的写好来,就是收获,不管你写的是技术,艺术,人文,等等。你能写到之最,你将会获得成功。最近我在看一个BLOG写作很有意思。它似乎很坚持自己的写作内容。在他的心目中,不管有不有人看,只要他想写就可以写下去。也就是说,他对BLOG的理解就是个人的,自家地盘的。还好,以他的素质他没有在自己的BLOG上操娘,其实,自己在自己的博客上操娘又有何不可呢?但是我很奇怪,大多数(可以说99.9%的人)都没有在自己的BLOG上操娘。这种本位写作的机制,比起伟大的备案来说,我觉得要高明得多。什么是以人为本,看来还需要更加科学的发展观去学习努力,好让我们更快的进入高级阶段。

看来操娘是不会有人操了。但是作为一个BLOG来说,到底是为了别人提供内容,以自己一颗公益的心,像作公益事情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BLOG来传播先进的管理思想,让更我的人通过BLOG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还是说,写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嗯,这个问题的确很有意思。如果你摸着自己的心,很本份的认为,自己的写作不是因为别人而写,而是自己确实想作这样一件要么对自己,要么于人有利的事情。我想这都是正确的。可是虽然二者都是正确,如果写的东西为别人的多一些,我喜欢把它定义为专业写作,如果写的东西更自己一些,我喜欢把它称之为非专业写作。而我对这二者的要求就一点,往好的方向上去写,写你认为好的东西。即使你可能会是错的,但你通过写作使你得到了一个思考过程,使你今后在真理的道路上可以随时修正,那么,最终结果,我想还是正确的吧。我欣赏那些能自己写作的,我鄙视那些因别人写作的人。这个界线要明确,我期待更多更好的文章。

▲ 单独评论页面-我的评论专设区,|[进入评论-comments]
◎  tingjing777@gmail.com (人都怕垃圾邮件,我不怕!)

Older Posts »

Blog at WordPress.com.